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专访海科融通副总裁崔毅龙:我们有信心做好移动支付
money.fjnet.cn 2013-09-13 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14届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 第三方支付企业在本次展会上成为亮点,其深刻背景是自央行发出第一批支付牌照以来,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与不断创新。海科融通副总裁崔毅龙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抓住了金融互联网化的潮流,直到现在整个行业仍然处于高速成长期。但是,近些年来由于各家公司的跑马圈地,造成了对原有利益集团的巨大冲击,所以第三方支付公司需要不断加大技术与业务创新,抓住移动支付机会,突破现有的利益格局。

(海科融通副总裁崔毅龙)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Q2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1216.5亿,环比增速10.2%,同比增速28%,整体行业正逐渐步入稳定增长的成熟发展阶段。同时,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支付市场的崛起,以信用卡还款、日常缴费、话费充值为代表的部分C端业务正在迅速向移动端迁移。相对于传统的互联网线上支付,移动支付带来了更好的支付体验,支付更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在支付终端上“拍”一下,就能刷手机乘坐公交、购物;在手机耳机孔插入一枚刷卡器,就能随时随地缴纳水电费……,这样的便利程度都是通过电脑在互联网在线支付所难以企及的。

支付通全面布局移动磁条卡和IC卡支付

目前海科融通旗下的支付通公司已经推出了移动支付相关产品,布局也较为完整。今年8月份,支付通手机产品--掌芯宝(bao.icardpay.com)刷卡器上市,这是一款通过手机音频口与手机连接的刷卡外设产品,支持iOS和Android两类手机操作系统的,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手机。产品分为i和s两个系列,其中i系列外观时尚,小巧轻薄,便于携带。

而s系列是国内唯一一款支持磁条卡和金融IC卡的刷卡设备。由于IC卡的信息量远大于磁条卡,接入刷卡器的音频口难以传输IC卡的巨量信息,支付通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PBOC规范制定的参与者之一,率先跨过了这一技术难关,因而,掌芯宝S系列对于IC卡的支持程度远远高于业界水平,甚至可以支持各类行业的IC卡,终端用户可以在S系列上插入电卡买电。崔毅龙认为,该产品与我国正在大力发展的金融IC卡潮流相结合,安全程度高,未来必将取代仅支持磁条卡的移动支付终端。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