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设置“密码+签名”更安全
money.fjnet.cn 2013-09-13 10:1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启动了信用卡刷卡安全问题的有奖征集,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在转发提问中,绝大多数网友都提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那就是“信用卡到底是设密码还是不设密码更安全?”对此,记者向银行和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表示,信用卡还是设置“密码+签名”更加安全。

从卡片安全的角度考

虑,专家仍建议客户为信用卡设置交易密码,并签上签名,以更好地保障信用卡的安全。据了解,目前没有消费密码的卡片无论是成功盗用率,还是盗用损失金额都远远高于有消费密码的卡片。

银行人士指出,客户如对密码设置复杂并加强保管基本不会出现被成功盗用的情况。所以,信用卡要想安全,最好的方法还是增加密码保障,加强保管,避免被盗用的情况发生。

记者了解到,虽然部分银行有失卡保障的服务,但是享受这项业务的前提是交易并非凭密码交易。不过,对于失卡保障不赔付凭密交易这一局限性,目前已有银行推出信用卡凭密交易被盗刷也理赔的功能。这一“交易安全卫士”服务,全面扩展信用卡被盗刷后的赔付范围,无论卡片被测录伪造,被窃取信息,还是遗失被盗而发生的资金损失,持卡人均可提出理赔申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