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专访海科融通副总裁崔毅龙:我们有信心做好移动支付
money.fjnet.cn 2013-09-13 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战略业务重心O2O领域

支付通总经理崔毅龙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支付通要做O2O支付领域的专家,围绕O2O整合的方式进行创新,开拓出更多的互联网支付以外的市场。O2O是一个出现不到一年时间的新概念,与B2B、B2C等商业模式相比,更具发展前景。据估计,到2015年中国O2O市场规模将达到4188.5亿元,甚至会成为一个万亿级的市场,O2O市场的快速发展也为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线下服务,线上结算是O2O的主要结算模式。虽说目前O2O结算还是以互联网PC支付为主,但是手机等移动支付方式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例如很多商场每到周末收款台都要排起长队。而现在一些商场开通了O2O业务,消费者可以在每一个柜台前,通过自己的手机和商家的Pad,在几秒钟内完成支付,拿着自己的商品轻松地离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手机支付在互联网支付中的占比将会不断提高,甚至成为主流。这也是为什么支付通投入巨额资金开发掌芯宝手机刷卡器的原因。

“安全支付通天下”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如今,支付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也确实做到了随心消费,随时消费。崔毅龙表示,支付通(icardpay.com)致力于建立移动支付产业联盟,客户即便不下载支付通的应用软件,也可以在其他的手机app客户端运用支付通的终端进行消费。例如,用户在手机上使用团购app购物或消费,这些团购app只需要加载支付通掌芯宝的支付SDK后,用户就可以在支付的时候直接使用支付通掌芯宝刷卡器进行刷卡支付。“与众多的电商app进行合作,特别是生活消费类和O2O类的电商,在他们的app中加入我们掌芯宝刷卡支付SDK,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客户在支付时轻松安全的刷卡支付,同时我们也为这些生活服务业务提供商与信息提供商二者提供了一个资金结算的服务,特别是信息提供商,让他们能够通过支付通得到更多收益。这就不仅能让更多的电商,还能让更多的消费信息提供商加入进来,通过这种掌芯宝支付SDK的多赢合作模式,我们希望来建立起一个O2O移动支付产业联盟”,崔毅龙说。

支付通产品的突出优势:安全

对于支付通产品的优势,崔毅龙直言不讳,支付通产品的最大优势就是安全,支付通掌芯宝手机刷卡器通过三组密钥进行加密,每一个敏感信息处理和支付环节都会进行加密。特别是采用刷卡操作,无需用户在手机端输入银行卡和账户信息,最大限度保护了消费者银行账户的安全。因此支付通产品的安全性超出了业界的一般水平,“我们的安全性来自于多年的技术积累,支付通的母公司海科融通本身就是做加密方案和提供银行服务的,并且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认证的,是全行业唯一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密码资质认证的。相比于支付通的三组密钥的一次一密加密策略,行业内一般只有一组密钥,因此通过支付通产品进行大额转账、消费、支付是非常安全的”, 崔毅龙强调。

有观察家认为,新一代信息化革命不断深化,移动互联网将取代传统互联网的统治地位,从而引发第三方支付领域的变革--手机支付取代PC终端支付成为主流,在这场变革中,只有掌握核心技术,认清移动支付领域游戏规则的企业才能成为下一个时代的领导者。支付通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曾经首创了互联网终端支付概念并研发,核心技术之一“金融智能信息终端加密系统”获得密码科技进步三等奖,并且其产业生态已见雏形。在未来的手机支付领域、O2O支付领域,支付通有可能成为支付宝、财付通等企业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