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太光2月内24涨停板 现任股东精准踩点突击入股
money.fjnet.cn 2013-10-16 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组消息疑遭泄密

值得注意的是,*ST太光股价出现涨停的现象不仅仅发生在公布重组消息之后。记者发现,公司股价在5月3日公布重组公告停牌之前就曾多次出现涨停情况,同时,还多次出现公司股价触及当日涨停线的情况。有市场人士怀疑,*ST太光此次资产重组的消息有提前泄露的嫌疑。

从盘面来看,从4月22日起至停牌日前,*ST太光股价与同期指数相比显得异常。6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了11.84%,但上证指数同期下跌了1.77%,期间,不论是成交量和换手率较前期均出现了巨额攀升的情况。

对于公司股价在公布重组消息前期大幅上涨的情况,有市场人士表示担心,唯恐公司重组会因此被终止。举例可见,华润锦华 四川圣达皆曾因为重组过程中有泄密的嫌疑,而导致公司重组进展遭到终止。有业内人士评价,上述公司被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可能与重组信息泄密有关。

对此,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认为,内幕交易的行为在重组过程中很难完全避免,尤其是游资、资本运作高手多选择在重组概念出来前进场布局,待概念热炒时撤资出逃。有关部门除了正常的监督审查外,还应对“带头大哥”进行严厉惩处,将通过内部渠道获知重组消息而后入场的资本大佬“绳之于法”,从而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

马遥表示,并购重组的炒作中包括有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违规披露等不良行为存在,市场过度追捧是股票市场不健康的重要标志。而在我国股票市场回归理性之前,重组概念将长期存在。

不过,据*ST太光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并未接到证监会的调查消息。

现任股东精准踩点

市场中出现对*ST太光重组消息提前泄密的怀疑并未仅仅出现在股价的变动上,还出现在新进股东的变动上,而这些新进的股东,可以说运气爆棚,买入的时点也可谓极其精准。

从*ST太光股价走势来看,公司股价此前的最低点出现在2012年11月30日,当日股价最低价为5.63元/股。此后,公司股价开始节节攀升。而记者发现,自2013年1月初至今,公司十大股东中突然冒出四位新人。而这新任股东还在今年3月至6月期间不断增持公司股份。

*ST太光证券部门人士拒绝为记者提供公司股东的相关消息,但其指出,记者可以查阅公司季报、半年报或年报获取相关信息。

记者查阅*ST太光2013年前十大股东和十大流通股东情况表时发现,截至2013年3月31日,十大股东新进四位股东,分别为曹一苇、李娜、董文敏和李秀兰,这四位股东持股数分别为85.35万股、78.45万股、57.32万股和55.32万股,分别占总股本比例为0.94%、0.87%、0.63%和0.61%。此外,排名第九的蒋家远期间增持了6.52万股。

此后,于2013年一季度大笔买入*ST太光股票的李娜和李秀兰再次于2013年3月至6月期间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其中,李娜增持了11.04万股,持有公司股份增加至89.49万股;而李秀兰则增持了11.72万股,持有公司股份增加至67.04万股。此外,公司3月至6月期间,还有新进股东名为戴戈,截至6月30日,其持股数为44.67万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