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太光2月内24涨停板 现任股东精准踩点突击入股
money.fjnet.cn 2013-10-16 09:0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组前景不可测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向记者分析道:“前期概念炒作只是表面现象,重组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才是决定未来股价走势的核心要素。”

马遥认为,若注入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营收前景非常良好,即便是炒作风潮过去后,上市公司股价仍将保持上扬态势。反之上市公司股价会进入下跌周期,高位进场的股民被深深套牢。

由于2012年的净资产为负值,*ST太光已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如果此次重组不能成功,公司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有望被暂停上市。

据*ST太光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重组正等待商务部的批文,如有进展,公司将会随时公告。

此次重组无疑是挽救了面临退市危机的*ST太光。据吸收合并预案显示,*ST太光拟以每股9.44元定增约3.4亿股,换股吸收合并神州信息,后者作价约30亿元。此外,公司以相同价格配套募资2亿元,完成后大股东将变更为神码软件。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信息的控股股东神码软件为 港股 主板上市公司神州数码的全资子公司。截至2012年底,神州数码的资产净值为84.98亿港元,去年九个月内神州数码盈利为11.7亿港元。

但据*ST太光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尚未推测公司股价与未来业绩是否匹配。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