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管计划四箭齐发 收益设计现变相封顶
money.fjnet.cn 2013-10-18 09: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资管市场细分

“2007年左右,市场也推出了一些净值化理财产品,但由于借道投资股票而导致出现大面积亏损,所以估计首批试点不会配置很多权益类资产。要想获得更高收益就得配置更多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进一步指出。

“这跟我们之前预想的理想化的产品当然有一定差距,但这几款产品还是在目前监管体系下比较折中的选择。因为毕竟银行资产管理计划的法律主体地位还没有确立,所以这几款产品应该算是在现有的监管框架下的一种改良。”普益财富研究员叶林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前,银行的理财资金一直需要借道信托、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通道进行投资,而银行理财管理计划的正式落地,被认为是银行理财产品向去通道化、去“刚性兑付”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仅从上述几款产品的收益率形成机制来看,目前对投资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如果收益率定得比较高的话,当然会比较有竞争力。如果收益率定得和其他同样投向债权和货币市场工具的产品差不多的话,竞争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叶林峰告诉记者。

华林证券专户投资经理曹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过去大家在国内都是混着做的,利用所谓的“通道”,我做你的业务,你做我的业务。“我觉得未来会出现这样的分工,基金公司和券商的资管产品应该是以高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标的,而银行则是以固定信用、抵押充分的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然后再打包转让这些资产。”

曹雷坦言,投资者也应该尽早回到理财的正轨:“从银行买的应该是低风险产品,从信托、基金处买的应该就是高风险产品,要让投资者买到适应他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