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省财政厅:打掉官气接地气
money.fjnet.cn 2013-10-18 0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查找问题抓整改 建章立制破“三难”

省财政厅:打掉官气接地气

东南网10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王永珍)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财政厅党组围绕“提升办事速度、提升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形象”的总体目标,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努力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重点从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顽症入手,打掉官气接地气,着力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四下基层”活动。

省财政厅党组针对一些干部认为工作作风只是小问题、小毛病的错误观念,积极组织引导和学习讨论,在思想和行动上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首要问题。

今年初以来,省财政厅已对两名违反制度的工作人员进行问责。“解‘三难’顽症,只有出实招、下狠劲,才能见成效。”省财政厅效能建设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省财政厅通过建立联席督查、自我督查和社会督查机制,专门成立效能建设督查组,强化机关内部特别是窗口岗位、行政执法岗位和其他重点岗位的督查、考核,并严格追究违反制度有关人员的效能责任,治庸治懒,有效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进一步改进。

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将中心工作、财政业务、廉政责任、机关建设等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勤和责任追究。绩效激励不但与个人年度考核直接挂钩,而且与处室(单位)领导管理责任挂钩,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

建立公开透明机制。把财政服务内容汇编成册、事前公开,建立了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对自由裁量权进行了规范,减少和预防了财政工作人员在办事过程中的主观随意性,增强了工作透明度。

建立高效服务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落实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减少审批项目和环节。

建立效能监察机制。厅效能办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效能投诉事项办理,公布了投诉电话,设立了投诉箱,建立投诉办理流程图、直查快办制度、效能投诉问责制度和联席会分析通报等制度,严查严管。

作风转变,效率提高,群众满意。省财政厅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标准化建设,服务形象和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今年初至9月20日,该中心共受理行政审批2574件,全部按时办结。

省财政厅还广集群众智慧和民声民意,通过基层调研,组织服务对象座谈,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征求意见函,开展网上问政等方法,征集意见建议250多条,并着眼发展大局,提出一系列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着眼群众关切,加快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着眼薄弱环节,立言立行解决一批具体问题;着眼制度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增长,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