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三方销售步入寡头时代
money.fjnet.cn 2013-10-25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三季度销售基金129.44亿元

根据东方财富三季报,截至2013年9月,天天基金网共上线62家基金公司,总数高达1322支基金产品。今年前三季度,基金销售额为151.2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为129.44亿元。

公告同时显示,5月份推出的现金理财业务,在6月26日正式更名为“活期宝”后,截至9月30日,共计实现申购交易449557笔,销售额累计为98.03亿元。

“销售额再次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活期宝业务发展强劲是业务亮点”,另一家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员表示。

对于东方财富来说,基金销售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占总司营收占比快速增加:2013年前三季度,基金销售业务实现收入3160.63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率为22.31%,其中第三季实现收入2133.54万元,占当季营业总收入的比率达到33.06%。

基金销售机构进入寡头垄断阶段

天天基金网单季基金销售130亿元,对于其他众多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来说,可以说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在东方财富天天基金网基金销售额大幅增加的同时,部分基金第三个销售机构销售额迟迟没有明显提升。业内人士预计,对于基金销售行业来说,已经迅速进入了寡头垄断阶段。

某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基金销售额加速上升,主要源于东方财富网巨大的流量,以及投资者对于基金投资的认知。“根据目前东方财富的销售情况来看,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已经进入了寡头垄断阶段,至少以基金超市模式为主的销售机构是这样”。

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业务销售接近100亿元,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沾了余额宝的光,余额宝给基金行业的最大好处是让众多投资者增加了对现金管理的认知。

根据东方财富定期公告,今年前三季度,基金销售业务实现收入3160.63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就有2133.54万元,单季收入就是上半年收入的两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