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保监会:险资入市松绑获证实
money.fjnet.cn 2013-10-25 09:1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消息称保险 投资有望再获松绑,监管层拟将险资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上限均提高至30%。对此消息,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保监会统计信息部副主任朱金渭处获得证实。朱金渭对记者表示,“的确在近期发布了相关文件,目前还处在征求意见阶段,具体颁发时间以及比例安排还需等意见征求完后再确定”。

朱金渭是在昨日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间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朱金渭表示,无论是否提高到30%的比例,还是按照当前险资入市10%的配置占比,险资权益类投资提升还有很大空间。

“今年三季度以来,资本市场较上半年逐渐转好,保险公司及时调整资金配置策略,权益类投资比重有所上升。”朱金渭说。

据记者了解,保监会近几年先后发布了十余项保险资金运用的政策,一直致力于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放松保险资金配置的自由度,以提高保险资金投资的收益率。最新公布的三季度数据也给予了佐证。

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保险公司总资产8.05万亿元,首次突破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5%;资金运用余额为74158.9亿元,较年初增长8.2%;资金运用收益2724.2亿元,收益率3.82%,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固定收益类投资中,银行存款和债券合计55374.7亿元,占资金运用余额的比例为74.7%,较上半年下降1.9个百分点。权益类投资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7553.1亿元,占比10.2%,较上半年上升0.12个百分点。

朱金渭预计,未来四季度,险资配置证券市场的规模与三季度相当,即使有变动,幅度也不会太大。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保险业 实现保险保费收入13432.6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同比增加3.9个百分点,业务增速呈逐步回升态势。

(证券日报)

原标题:险资入市松绑获证实 保监会称正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