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押宝油气领域改革 准油股份成王亚伟新欢
money.fjnet.cn 2013-10-25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周鲁 ○编辑 全泽源

王亚伟又有新欢——旗下私募产品在三季度杀入了颇为冷门的准油股份,持股2.92%,在十大股东中排名第四,在流通股东中排名第三。上证报采访知情人士获悉,王亚伟在国内油气改革即将放松之际重仓准油股份,可能是押宝该公司未来在石油开采领域的拓展。

准油股份24日晚间发布2013年三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28.38万元,同比减少16.29%,实现净利润448.53万元,同比减少71.21%万元。但从前三季度来看,公司利润较上年提升超80%。

虽然三季报业绩不够靓丽,但该公司却吸引了赫赫有名的王亚伟建仓。公司三季报股东榜显示,目前公司前五大股东分别为秦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戴诗延、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简伟,其中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就是王亚伟的私募产品。数据显示,王亚伟私募产品目前持股2.92%,持股数量290万股略少于第三大股东不足10万股,按照24日收盘价18.35元/股计算,目前王亚伟手中所持有准油股份市值5331万元。

投资者关心的是,王亚伟此次为何看好籍籍无名的准油股份?对此,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准油股份系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持续改制、主辅分离过程中,由整体改制分离的员工发起组建的企业,当下中国正力推民企进入垄断行业,因此油气领域开放呼声甚高,一旦政策松动,准油股份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在石油开采领域分得一杯羹。

事实上,准油股份已经对此虎视眈眈。公司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煤层气的勘探开发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有异曲同工之处,公司在这方面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实施都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未来在取得探矿权后完全有大规模实施的可能性。

原标题:押宝油气领域改革 准油股份成王亚伟新欢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