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行福建省分行基金智能定投业务
money.fjnet.cn 2013-10-29 15: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品介绍

智能定投是基金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即在一定的投资期间,投资者每月按约定日期,根据证券市场指数的走势以不固定的金额投资于同一只基金产品,实现对基金投资时点和金额的控制。

产品特色

除普通定投具有的强制储蓄、分散风险、积少成多等优点外,智能定投还具有以下优势:

1、成本更低。智能定投自动在市场上涨时减少扣款金额、在市场下跌时增加投资金额,有利于获得低于普通定投的平均成本。

2、投资更灵活。智能定投提供多种参考指数、挂钩标的和偏离度供客户选择,可自由构造多种投资方案,让投资更加灵活、自由。

3、更加省心、省时。智能定投视市场情况自动增减投资额,客户无需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跟踪市场,便可实现智能化的投资。

名词解释

参考指数:确定每月定投金额时参考的资本市场指数,中国农业银行智能定投提供的参考指数包括沪深300、中证500、上证指数、深证成指。

挂钩标的:针对不同的参考指数,客户选定该指数的90日均线、180日均线、250日均线或者指数市盈率作为基金智能定投扣款金额的基准。

指数市盈率:是指某指数的成份股(剔除亏损股)的总市值除以净利润总额的数值。

指数均线:采取指数平均的方法,反映过去一段时间内市场的平均成本变化情况。

标准投资额:是指参考指数的挂钩标的未超过其设定的偏离度时的投资金额。标准投资额的最低起点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级差100元。

高水平投资额:是指参考指数挂钩标的的偏离度负向超过其设定的偏离度时的投资金额。高水平投资额应大于等于标准投资额,高水平投资额最高为标准投资额的10倍,级差100元。

低水平投资额:是指参考指数的挂钩标的的偏离度正向超过其设定的偏离度时的投资金额。低水平投资额应小于等于标准投资额,下限最低500元,级差100元。

业务示例

挂钩标的为指数均线的扣款金额算法:

客户选择每月2日为智能定投申购日,低水平投资额、标准投资额和高水平投资额分别为1000元、2000元和3000元,挂钩沪深300指数的90日均线,偏离度5%。根据1日市场情况,投资金额分别为:

(1)假设1日沪深300收盘价为2500点,90日均线值为2800点,则偏离度=(2500-2800)/2800=-10.7%<-5%,表示市场下跌超过约定水平,则当月定投金额为高水平投资金额3000元。

(2)假设1日沪深300收盘价为3000点,90日均线值为2800点,则偏离度=(3000-2800)/2800=7.1%>5%,表示市场上涨超过约定水平,则当月定投金额为低水平投资金额1000元。

(3)假设1日沪深300收盘价为2900点,90日均线值为2800点,则偏离度=(2900-2800)/2800=3.6%,-5%<3.6%<5%,表示市场虽上涨,但未超过5%的偏离度,则当月定投金额为标准投资额2000元。

(4)假设1日沪深300收盘价为2700点,90日均线值为2800点,则偏离度=(2700-2800)/2800=-3.6%,-5%<-3.6%<5%,表示市场虽下跌,但未超过5%的偏离度,则当月定投金额为标准投资额2000元。

挂钩标的为当日市盈率的扣款金额算法:

客户选择每月2日为智能定投申购日,低水平投资额、标准投资额和高水平投资额分别为1000元、2000元和3000元,挂钩沪深300市盈率,偏离度10%。假设签约日前一日沪深300市盈率为30倍,根据1日市场情况,投资金额分别为:

(1)假设1日沪深300市盈率为20倍,则偏离度=(20-30)/30=-33.3%<-10%,表示市场下跌超过约定水平,则当月定投金额为高水平投资金额3000元。

(2)假设1日沪深300市盈率为40倍,90日均线值为2800点,则偏离度=(40-30)/30=33.3%>10%,表示市场上涨超过约定水平,则当月定投金额为低水平投资金额1000元。

(3)假设1日沪深300市盈率为32倍,则偏离度=(32-30)/30=6.7%,-10%<6.7%<10%,表示市场虽上涨,但未超过10%的偏离度,则当月定投金额为标准投资额2000元。

(4)假设1日沪深300收盘价为28倍,则偏离度=(28-30)/30=-6.7%,-10%<-6.7%<10%,表示市场虽下跌,但未超过10%的偏离度,则当月定投金额为标准投资额2000元。

注意事项

1、对同只基金来说,普通定投和智能定投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对具体特定基金,如果已经开通普通定投则应先终止或选择其他基金进行智能定投。

2、终止普通定投后,可申请同一只基金的智能定投。如申请智能定投的该只基金当月没有因普通定投扣过款,则智能定投当月生效,并可以实现当月进行扣款;如果因普通定投扣过款,则智能定投下月生效。

3、终止智能定投后,可申请同一只基金的普通定投。如申请普通定投的该只基金当月没有因智能定投扣过款,则普通定投当月生效,并可以实现当月进行扣款;如果因智能定投扣过款,则普通定投下月生效。

4、目前,智能定投仅只持柜面办理,网上银行上线时间以我行网站公告为准。

5、不能对同一只基金重复申请智能定投,如所选基金已经开通智能定投,请选择其他基金产品申请。

6、智能定投委托申购日为每月1日至25日,委托申购日遇非基金开放日顺延,申购日顺延不跨月。因客户账户内资金余额不足,导致系统连续3个基金开放日扣款不成功,系统将记录客户当月违约一次。客户连续违约三次,系统将自动终止该基金的智能定投业务。

7、在约定的智能定投申购日,如果基金处于封闭期,则系统每日连续扣款,直至成功并且不记客户违约。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