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银监会欲规制互联网金融 传正在制定监管措施
money.fjnet.cn 2013-10-30 09:09   来源:法制周末    我来说两句

监督的“真空地带”

互联网金融刚刚起步,“大佬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即便一切进展顺利,风险也不容忽视,特别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目前的法规仍是空白。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推动者之一,黄震坦言:“目前互联网金融的摊子很小,风险还在可控的范围内,但如果疏于风险控制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将会很大。”

百度方面此前曾表示,产品的收益将达到8%,如此高的收益率在业内人士看来累积的风险也非常巨大。

“8%的收益的确很诱人,这意味着传统的银行产品都没有了吸引力。正常来说固定收益率很难达到这么高,这其中也潜藏着巨大的风险。”潘修平解释说,“现在银行的资金运用尚且是个谜,互联网金融的钱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投资是个问题。”

边晓瑜则认为,与互联网金融存在的风险相比监管的缺失更为可怕。

互联网律师于国富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传统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在互联网领域同样存在,但也不应将互联网视为‘洪水猛兽’,应当理性看待。”

黄震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互联网金融目前监管缺失,很可能使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乘,如果有人打着互联网金融的牌子集资诈骗很可能会毁掉整个行业。”

曾任中国银监会研究局副局长的杨再平认为,互联网金融归根到底也是金融,因此应当受到监管,并且应适用统一的监管规则。

据知情人士透露,银监会也正在加紧制定一系列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