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差别化”引领楼市未来十年
money.fjnet.cn 2013-11-01 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后两个关系提出了保障房市场目前的实际问题:需求的量到底有多少?供给的度如何把控?这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多个地方变相保障房入市,导致商品房已现供给过剩的矛盾。

有助于房地产行业中长期发展

为什么“差别化”成为选项?一位全国性房企高层分析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楼市已经出现明显的区域不平衡,部分三四线城市透支多年土地资源,楼市供给过大,需求不足,出现泡沫。

也正是基于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判断,万科集团在今年三季报中称,全国房地产市场供给情况不支持全面收紧性的楼市调控政策。

对于楼市现存的上述问题,习近平讲话已提出部分解决方案。比如,以“经济、适用、环保、节约、安全”为标准的保障房住房体系,强化产品结构,引导合理需求。同时要求供不应求的热点城市,增加土地供给,且优先供给保障性住房。但有专家提醒,“差别化”的同时不会抛弃“顶层设计”,国家后续动作应该包括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调节投资需求,逼出存量供给等政策。

陈啸天表示,住房供应体系的总方向有助于行业中长期发展的稳定性和资本市场估值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