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苏宁大跃进的财务隐忧
money.fjnet.cn 2013-11-01 09: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股价挑战严峻

而一旦苏宁集团开始出售房地产资产,将加速银行的贷款追讨,苏宁集团的财务将会进入恶性循环,苏宁云商的股价不可避免地将受到波及。作为苏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其个人资产与苏宁集团和苏宁云商密切相关。

目前张近东有大量股份被质押,在股价发生波动时,信托等机构很可能出售张近东的股份以自保,张近东避免这一事态的有效手段是向质押机构输出资金,进行平仓。

多份苏宁云商的公开信息显示,苏宁云商近期激进的扩张和并购,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其中一部分资金来自张近东个人财富,为苏宁云商提供快速扩张的资金,也正是张近东质押股权的目的。

显然对张近东来说,苏宁云商的股价代表了个人财富,也代表了苏宁云商的融资筹码,而苏宁云商的快速扩张也对股价的攀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比如在苏宁云商收购PPTV当天,股价涨停。

但是苏宁云商的股价一旦走低,将影响其融资能力,进而拖累苏宁云商的扩张速度,这是张近东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从另一条路径来看,苏宁的扩张没能带来预期的回报,势必影响其对股价的拉动。已有券商分析师在 研究报告 中指出,苏宁云商的平台电商模式,行业竞争异常惨烈。在平台电商领域,流量规模为王。从流量方面,京东是苏宁的10倍,天猫是苏宁的20倍,苏宁与行业领头羊的差距巨大,难以形成良好的客户体验。同时苏宁近期快速进军金融领域,苏宁布局金融将助力公司商业业务发展,但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苏宁在金融领域的竞争力尚未明确显现,估值难以判断。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