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平淡销量藏惊喜 基金淘宝店购买转化率超20%
money.fjnet.cn 2013-11-05 1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理财屌丝们也具有长期投资的基本观念。如富国基金淘宝店目前销量较好的富国产业债基金鼓励长期持有,对短期客户收取较高的赎回费率,且赎回费归基金资产,属于一款在传统渠道上并不太容易“卖”的基金,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在线上的转化率非常高。

当然,“理财小白”也存在。泰达宏利人士透露,这几天的咨询量接近一万人,也有相当一部分客户上来就问是否保底,说明对各类型基金并不了解。

[相关链接]

淘宝基金店生态扫描:上线3天交易惨淡 买单尽显屌丝本色

从上线3天的成交量来说,只能以惨淡形容。

截至11月3日,15家基金公司上线的116只基金产品中,20%无成交记录,即便11月1日之前的内部测试记录都没有。而产生了成交记录的基金产品中,成交笔数为个位数的占主导。从类型来看,货币基金交易量最大。

整体来看,国泰基金、华夏基金和富国基金成交量居前,其中,国泰基金推出淘金互联网债券型基金的交易笔数达到1739笔。

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淘宝理财的合作中,重点即寻找互联网经济中新的投资理财需求,从而开发新的基金。国泰基金公司根据淘宝网用户的理财需求和投资特点,为互联网投资者定制了通过互联网为主要销售渠道的公募基金产品。

另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活期通也累计成交超过1000笔,此次华夏基金在淘宝店仅上线5只产品。

有分析师指出,上述三家成交笔数最多的公司中,华夏基金作为国内最大的公募具有传统的品牌优势,而国泰基金依赖于“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的首发,富国基金则更多表现为营销创新与公司强势产品的结合,大的基金公司不一定卖得过小公司。

在淘宝店上线的产品最丰富的当数广发基金,一口气摆出了25只产品,而易方达和工银瑞信基金仅1只产品上线,其中工银瑞信基金这款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截至目前为0成交。

“基金淘宝店刚刚上线,所面对的投资者可能从未接触过任何理财产品,所以需要一个投资者教育的过程。”深圳一基金公司电商部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他并不认为余额宝的成功能够在基金公司的淘宝店里再现。

余额宝6月13日上线,当月19日便宣布用户数突破百万。更之前因宣传“8%保本保收益”而备受关注的百度理财携手华夏基金也是首战告捷,销售额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

南方基金电商负责人表示,为使那些未曾接触过理财的淘宝用户学习理财,南方基金淘宝店栏目设置方面,除了产品和公司介绍之外还专门设置了投资者教育的“基金小百科”和“理财漫画”,帮助投资者了解基金产品。

该负责人表示,南方基金在其首页装修风格上以“图文志”的形式,分别以淘宝店卖家马小姐、自由职业者王先生和公司白领振小姐的口吻,介绍了主推产品的特点及用户体验,简单且更有亲和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