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四季度收紧“钱袋”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高
money.fjnet.cn 2013-11-06 10:1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三季度市场资金面偏紧的格局仍未得到彻底缓解,而眼下已到第四季度,急于为年底吸储的各商业银行也已纷纷上调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启动“揽储模式”。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受到短期资金面较为紧张影响导致的收益率高企,不少银行已经开始提前备战年底的资金之争,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投资者买到较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几率大大增加。

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高

近日,不少消费者频繁收到银行发来的理财产品信息,在这些信息中,记者发现,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经过了短暂的下调后又有上涨趋势。

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资金面趋紧,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预计也将持续上扬,银行理财经理大都向客户推销90天左右、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理财产品,以期为银行度过年底难关。

据统计,上周共有667款理财产品发行,预期收益率整体略有增加。除12个月和12个月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略有下降外,其它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发行最多的就是1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其中个别银行发行的3个月期限产品已经达到让资金‘跨年’的目的,而30天左右期限的产品则通过滚动续发的形式吸引资金,以达到将资金留到年底的目的。这些主要就是银行为了降低年末‘冲时点’揽储的成本,提前开始。”

银行受内忧外患冲击

据了解,从6月底到10月中旬,央行基本上都在进行逆回购,市场资金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但从10月中旬之后,央行接连几次停止逆回购,即便进行逆回购,规模也是很小,连续出现了单周资金净回笼的局面,而资金市场上的利率则不断上涨。“央行的停止逆回购也让很多投资者拉响警报,更加谨慎地选择投资,这为银行带来了一定的内部困扰,”某银行专家讲到。

除了央行所带来的“内忧”,来自行业外的浪潮也让银行感觉到了很大压力。“互联网金融‘疯狂’发展的确给银行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抢走了很多原本银行的客户,这就需要银行从业务、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这样才能给自身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从另一角度来说,这也给银行带来动力,”成都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内外的双重冲击,再加上临近年末,理财产品、存贷款利率成了银行看好自家钱袋的工具。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