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出借440万元用于“过桥” 借款人卷走200万余下被银行划走
money.fjnet.cn 2013-11-06 10:33   来源:新法制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我们将追究到底!”南昌县刘斌(化名)日前摊上大事了,一个生意上的朋友“骗”走了他们440万元。面对卷走他们200万后出逃到柬埔寨的这个“朋友”和扣划了剩余的240万的赣州银行昌南支行,刘斌表示一定要拿回自己的钱。

近日,刘斌一纸诉状将这个“朋友”张位忠、张位忠的公司江西宣昌贸易有限公司以及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昌南支行告上法庭。在他看来,被赣州银行擅自划扣的张位忠公司账户中的钱本是自己的,至少,银行不划走,自己要回钱不会太难;且银行扣划240万保证金的行为涉嫌违法。

440万元转出 朋友一去不返

“想着下午钱就可以打回来,我和其他几个人没有走,就在银行大厅等……”但是下午2点之后,张位忠就不接电话了。“我们这才反应过来,可能上当了”

当刘斌不得不与赣州银行昌南支行对簿公堂,心里有的只是一个气愤:“把钱擅自划走了,我们怎么办?”而赣州银行昌南支行觉得自己“太冤”,因为他们压根不知道原告是谁。

把双方卷入这场官司的是另一个被告—张位忠,福建人,江西宣昌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我们之前有过合作,10万、50万元都借过给他。每次借钱,他都能及时还上。”刘斌说的这个人,就是张位忠。

在获得刘斌信任的同时,张位忠也在赣州银行昌南支行不断刷新信用。从2011年开始,就在该行获取授信,该行副行长杜娟(音)说,其中一种方式就是签订银行承兑协议,获得银行授信。

据刘斌介绍,今年5月,张位忠向他说起自己的公司需要440万元资金用于“过桥”(资金的一种短期融通、拆借),希望能帮忙。刘斌同意了。

双方约定的资金“过桥”时间为一天,上午借,下午还,报酬是6600元,“就是赚个茶水钱”。

5月20日,刘斌与张位忠签订了借款合同:当天上午11时30分之前将440万元打入张位忠公司的账号,下午3时30分之前张位忠须将钱还给刘斌。

但合同惟独少了担保人,事后,刘斌回忆说:“这也是我们的重大失误,因为之前跟张位忠合作过,这次借款又是当天借当天还,心想不会出什么事。”

当天上午11时许,几个人相约到了赣州银行昌南支行汇款。

刘斌提供的转账单显示,440万元如约在11时30分之前转入了张位忠公司的账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