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出借440万元用于“过桥” 借款人卷走200万余下被银行划走
money.fjnet.cn 2013-11-06 10:33   来源:新法制报    我来说两句

之后,张位忠拿到汇款单说到银行的二楼去一下。“我们也没在意”,但刘斌没想到的是,张位忠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

“想着下午钱就可以打回来,我和其他几个人没有走,就在银行大厅等。大概12时,打电话给张位忠,他说还在行长办公室,待会和行长一起吃饭,就不陪我们吃饭了。”但是下午2时之后,张位忠就不接电话了。“我们这才反应过来,可能上当了。”

杜娟事后证实,当天中午张位忠根本没有来找过行长。

中间人出150万要求不报案

林某说,现在老乡出了事,他来帮忙,希望能和解。只要刘斌不追究张位忠的刑事责任,他可以替张位忠还150万元

当天下午3时,刘斌和一同提供这笔借款的几个人决定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建议他们去南昌县公安局报案。

下午3时30分,当刘斌走到南昌县公安局门口时,被闻讯赶来的张位忠的老乡林某给截住了。林某提出别报案,先到茶楼聊一聊。

在茶楼里,林某说明了自己的来意,现在老乡出了事,他来帮忙,希望能和解。只要刘斌不追究张位忠的刑事责任,不以张位忠涉嫌诈骗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他可以替张位忠还150万元。

尽管林某的突然出现有些蹊跷,但考虑到能减少一点损失,刘斌答应不追究张位忠刑事责任的提议,但强调仍要追究张位忠的民事责任。

5月21日上午,刘斌去南昌县公安局报了案。公安部门很快就发现,张位忠已经于20日晚10时离境去了柬埔寨。

此外,公安部门当即查询了张位忠公司的账号明细,刘斌等人傻了眼,张位忠就在上午12时,已将200万元转入了自己的私人账号,而其他240万元和其账户原有的60万元资金,悉数被赣州银行昌南支行划走。

刘斌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中了圈套,当时张位忠说在行长办公室,其实是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来逃跑。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