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3万余名首批“上榜”失信人或被银行拒发贷款
money.fjnet.cn 2013-11-06 10:5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失信者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截至11月4日,全国法院依职权共31259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纳入名单库。最高法已同金融机构展开合作,共享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众多金融机构将在进行信贷审核时,可能对当事人拒绝发放贷款及其他融资。

据悉,此次公布的名单信息当中,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有25625 例,失信被执行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有5634 例。名单已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统一对外公布,社会公众可直接查阅。

最高法表示,凡被纳入名单的被执行人都将受到信用惩戒,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或者禁止,失信被执行人的社会生存空间将大幅度缩小。孙军工介绍,目前工商银行已将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信用评级系统,包括其在内的众多金融机构将通过拒绝发放贷款等形式,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