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股市结构走牛盈利增多 今年超500只基金分红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1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股市结构走牛和基金盈利增多,基金纷纷兑现收益回馈投资者。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今年以来共有500余只基金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总额达258亿元,比2012年的183亿元劲增四成。

显著的净值增长是分红的主要前提,业绩亮丽的偏股基金也当仁不让成为分红主力军。

从单次分红比例看,共有39只基金单次每10份分红额达到或超过1元,分红比例最高者为兴全全球基金,该基金于5月15日实施分红,每10份分红高达6.86元,共派发红利达18亿元,分红总额也超过了其他基金。

此外,银河成长、汇丰龙腾、华安逆向、新华成长、景顺增长贰号等基金也出手阔绰,单次每10份分红均超过3元。这些基金今年业绩均十分突出,银河成长在分红完成后净值回归1元面值。

从分红规模看,除兴全全球分红额最高之外,景顺增长贰号分红额也达到16亿元,排名第二,博时产业、鹏华50、嘉实成长、信诚成长、50ETF、交银稳健、新华成长等基金分红规模也较大,单次分红额均超过6亿元。而分红额最多的10只基金合计分红达90亿元,占今年基金分红总额的34.88%。

更多的基金采取多次小额分红,以减少大规模分红对净值带来的冲击,如华夏回报基金今年共分红5次,每次分红方案均为每10份分0.3元,5次累计每10份分红1.5元,合计分红总额达11.87亿元,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三。

上海一资深基金分析师表示,对投资者来说,开放式基金分红只是将部分已实现收益分给投资者,分红后基金单位净值会降低,投资者财富并不会变化。不过,对后市谨慎的投资者应该选择现金分红以落袋为安,但若分红后股市大涨,投资者将错失反弹收益,因此,究竟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市场状况而定。

该分析师提醒,现在投资者更应关注传统封基分红,基金金鑫、基金泰和、基金汉盛等3只基金分红潜力最大,值得重点关注,一旦折价率回升是较好的介入时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