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非融资性挂牌或成行 国际板传闻“飘忽不定”
www.fjnet.cn 2011-07-27 09: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但国际板近期推出可能性不大”,董登新说,创业板推出时间不长,还存在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再加上现在的市场处于弱势状态,管理层不可能于近期推出国际板。"进行准备工作不等于马上就要推出。"

  对A股并非都是利空

  国际板推出后,首先是对券商股将产生影响。中投证券券商行业分析师陈剑涛说,国际板推出后,对券商收入多元化有帮助。但产生明显效果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目前券商收入主要来源于传统业务,在传统业务中又以经纪业务为主,但今年以来由于市场形势不好,因此券商经纪业务滑坡。”陈剑涛说,如果国际板推出后,券商能够在国际板公平经纪业务方面分得"一杯羹",那么,对于其业绩的提升是有帮助的。

  陈剑涛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国际板的业务都属于创新业务范筹。包括国际板经纪、投行、自营和资产管理业务等。虽然这些业务在国际板开通初期的规模都不会很大,短期内可能无法提供大的业绩贡献,但从中长期来看却是可观的,将提升整个券商板块的估值。

  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说,在国际板给A股市场带来资金分流和估值压力的同时,也有一些正面影响,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由于大量的国际板公司首发融资和再融资,需要境内有证券公司进行保荐和承销;另一方面是国际板公司在二级市场交易,需要证券公司提供经纪业务支持。

  “无论是券商自营,还是为客户口进行资产管理,都需要寻找好的投资标的。而在国际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都来自国际上的大公司,它们在公司治理、资产质量、盈利能力方面比境内上市公司略胜一筹。”张海东表示。

  国际板推出后,对参股国际板公司的上市公司也有正面影响,这主要体现在上市时股价的溢价方面。由于国际板资源十分丰富,因此一旦国际板得以推出,将吸引大批海外企业登陆国内市场。目前香港主板共有98家红筹股公司,总市值达4.4万亿港元。对于全外资公司而言,包括汇丰控股、联合利华、东亚银行、长江实业等公司均表达过在国际板上市的积极态度,如参股了麦当劳的三元股份(600429)等个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