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华讯投资:三利空导致加速下跌 底部渐明朗
money.fjnet.cn 2011-09-19 15:40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华讯财经认为:欧美市场最坏的时刻正在过去,但中国水电、陕煤股份巨额IPO项目悬而待发,这无疑是近期A股市场难以摆脱僵局的最大利空;一级市场上的主角们享尽了IPO市场持续火热所带来的好处,但由此产生的负面效应却全压在了二级市场中的普通投资者身上,年初以及二季度的两波新股破发潮令万千股民苦不堪言。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低开低走格局,权重股集体低迷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中阴线,几乎吃掉前期的探底长腿星线,说明短期资金逢高减持欲望较强,有延续调整的要求。但是今日大盘再创调整以来的地量成交水平,沪市成交量已经萎缩到400亿的水平,和历次大底成交量水平接近,加上市场整体估值和个股跌幅等因素,短期大盘面临最后的一跌,以使各项技术指标进入严重背离区域,随之阶段性底部也逐渐明朗。今日出现跳空下挫源于三大原因:

1.两巨头345亿元IPO过会,这无疑是市场眼下最大的利空了,直接制约了市场的资金面状况,也是今日股指低开低走的主要原因。

2.温家宝周末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调控物价。这意味着短期货币政策可能很难出现放松,对持续缺乏资金的市场来说明显不利。

3.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133亿元,环比增三成多,这给弱势的A股带来很大的抛压。

结合消息面和在资金面来看,短期大盘有再次下探寻求下方支撑的要求,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操作上短线轻仓,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