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79%报2437点 创14个月来新低
money.fjnet.cn 2011-09-19 15:4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航天军工股活跃,北斗星通涨0.04%。据新华网西昌报道,2011年9月19日0时3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A”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中星1A”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中星1A”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将为我国通信广播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用于此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46次飞行。

海水淡股活跃,南方汇通 ( 000920 ) 涨0.64%,海亮股份 ( 002203 ) 涨3.99%。国家“十二五”海洋科技规划日前发布,“十二五”期间,海洋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要由“十一五”时期的54.5%上升到60%;海洋开发技术自主化实现大发展,专利授权增长35%以上。规划还强调,要开展海水利用战略研究,研究制定淡化水分类利用标准。

萤石及氟化工概念股活跃,涉足萤石开采的永太科技 ( 002326 ) 涨2.34%,氟化工股活跃,多氟多 ( 002407 ) 上涨2.22%以上。在第四届“萤石-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获悉,有关部门针对整个化工行业的《化工产业指导意见》将出台,其中,针对氟化工产业制定了“十二五”期间总体的发展思路、行业重点鼓励发展领域,以及整个氟化工产业的产值规模目标等具体指标。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氟化工产业产值将达1500亿元,约为2009年的5倍,是2010年的3倍。目前国家对萤石资源整合的大体框架已定,明年将实质性推进萤石资源整合。

机构研判

湘财证券认为,短期继续震荡。持续的缩量震荡折射出目前市场极度谨慎的心态,投资意愿骤然降至冰点。短期来看,外围“黑天鹅”事件的若隐若现对A股市场依然将产生影响,内在方面,市场还受到国内资金面、政策面的双重掣肘,短期难有大作为,不过,在持续缩量下跌以及权重股堪比“白菜价”的大环境下,市场或存在修复性反弹的需求。

申银万国认为,市场延续震荡筑底。海外市场动荡,欧债危机持续不断,从国内看,宏观经济“软着陆”持续、通胀回落一再推迟,货币政策难以明显放松,股市盈利效应匮乏,增量资金难觅踪影,这些都制约短线行情的走强。同时,从盘口看,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重,参与意识淡漠,一旦冲高离场冲动不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