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欧债危机阴云难散 期指未现见底迹象
money.fjnet.cn 2011-09-19 16: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欧债危机悲观情绪笼罩下,预计本周股指及大宗商品难有上涨动力。其中期指尚未现见底迹象,有色金属仍有下跌空间,棉花以及能源化工品种将维持震荡,豆类油脂却有望止跌反弹,但幅度可能有限。

期指:未现见底迹象

A股近期不断出现低点,没有出现放量拉升特征,当前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在通胀见顶背景下,股指所面临的政策性风险进一步降低,但在货币政策没有转向、经济增速没有回升及刺激性政策没有出台前,股市依然缺乏上涨动力;从国外宏观形势来看,全球经济下滑以及欧债危机升温使得全球股市仍处于大幅波动之中,在欧洲债务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前,欧美股市或震荡下行,在此背景下,沪深300股指期货难独善其身,或继续弱势探底。

预计本周期指将出现两种走势:第一,全球股市仍继续震荡上涨、或即使出现回调但回调幅度不大,那么全球趋稳的环境将带领期指反弹;第二,全球股市重新步入大幅下挫走势,国内股市及期指被动走低。

有色金属:节前仍有一轮跌势

现货市场上,因保值盘获利及交割前隔月价差达500元/吨,使现货商急于换现,供过于求凸显;铝市场上,下游企业在节前有按需备库,节后首日未见采购商积极补库现象,受制于悲观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场气氛依然较为利空;沪铅市场上,大部分冶炼厂持价惜售,但因铅价难涨适当出货以换现,下游厂商因货源减少逢低稍有接货;沪锌市场上,下游逢低接货积极性较此前有所好转。在国内控通胀背景下,货币政策难有松动,且欧债危机有恶化趋势,有色品种金融属性较强,近期沪铜将继续牵引有色金属继续下行,建议投资者考虑继续翻空,初步目标价为63000元/吨的中心区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