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买份“爱情保险”“裸婚”族更应做好理财规划
money.fjnet.cn 2011-09-19 18: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现在高企的物价房价,部分年轻人都选择成为“裸婚”一族,理财师表示,对于“裸婚”族,未来的生活更应提早进行规划,为未来幸福生活做好保障。

“裸婚”族买份“爱情保险”

“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这是当下的“裸婚”宣言,也是时下年轻人最为关注和津津乐道的话题。可现实社会中,“裸婚”一族保持一份美好的心愿就能成就美好的姻缘吗?如何实现承诺和担负这份责任呢?

大部分“裸婚”一族的年轻人事业刚刚起步,经济实力尚处在积累阶段,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而当今社会风险无处不在,一旦出现变故和意外,刚刚组建的小家庭就可能陷入经济困境,爱的承诺也将可能成为一纸空话。所以东莞理财师建议,“裸婚”一族可以适当关注具有终身寿险保障及重大疾病保障的产品,买一份“爱情保险”对于降低“裸婚”族未来生活风险是必需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爱情保险”其实是“连生保险”,即以一张保单承保夫妻二人的寿险及其他附加险,不同保险公司推出的“爱情保险”其保障范围并不完全相同,大致包括:意外或疾病身故金、意外伤残保障、养老金给付等,另外分红型保单还有分红利益。还有的公司规定,子女出生后,也可被追加为新的被保险人,这样,“爱情保险”实际就升级为家庭保险,为“裸婚”族提供很好的风险保障。

“裸婚”族下半年投资更应注重安全性

当然,对于裸婚一族来说,爱情固然重要,但未来的生活他们还是要面对买房、买车、孩子教育的问题,所以尽早理财,对未来生活进行规划筹备是需要的,而安全性成长性应该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因为,目前受美国债务危机、国内通胀依然高企以及动车事故等内忧外患的因素影响,市场震荡加剧,如美国国债被降级就导致全球股市下跌,所以对于“裸婚”族年轻人投资更应该注意什么呢?

对此南方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对于他们来说,下半年的投资更需要注重安全性,可选择目前估值洼地的股票,例如中小盘和成长型的新型蓝筹股。但是由于直接投资股票对于“裸婚”族风险较大,建议还是通过投资标的是这些股票的基金来投资,分散投资风险。

可考虑投资上证380指数内的股票

南方基金分析师建议可以考虑中国中小盘指数和上证380指数里的股票,因为目前,这两个指数的成长股都具有相对较低的估值,投资价值比较凸显。其中中国中小盘指数成分股的估值普遍大幅低于内地类似上市公司股票的估值。

截至今年6月30日,该指数的市盈率(P/E)约为12.2倍,市净率(P/B)约为1.7倍,而内地市场上代表中小盘股票整体走势的中证500指数市盈率近50倍,市净率约4.5倍。上证380指数的市盈率从2010年底的40倍高位调整到目前的29倍,估值的下调为投资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目前的价格已相对合理。相对中证5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上证380指数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更低,未来具有更大的收益潜力。所以,年轻投资者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