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反弹预期升温 或同比增长5%
money.fjnet.cn 2011-09-20 16: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就银监会统计数据显示,内地股份制银行平均资本充足率均已超过11%,拨备覆盖率也已升至331%。尽管指标喜人,但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近日同样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业面临着房地产、融资平台的极大不确定性,以及不良贷款可能反弹等问题。

从实证分析来看,由于多种因素的作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已经达到历史低点,而当前极低的不良率并非银行信贷配给水平以及风险控制能力的真实反映,而是多种历史、政策和市场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些因素中有些是不可持续的。

张子艾称,“根据历史经验,不良贷款与经济增长负相关,且与滞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有较强的相关性。同时,信贷扩张可以通过借新还旧方式拖延不良贷款的确认时点,中长期贷款风险的释放存在时滞。”(记者蔡颖 张莫)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