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期指创年内新低 尾盘弱势恐慌杀跌
money.fjnet.cn 2011-09-20 17:1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最为悲观的是,下跌的时候持仓量还在增加,”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目前的走势是越跌持仓越大,这意味着“多头不死,空头不止”的特征还将延续,离去年低点尚有一段距离,增仓下跌意味着期指可能会进一步向低点下探。

另外,期指全天的悲观情绪也表现在期现溢价上。从全天走势看,主力合约基本都处于贴水状态,看空力量异常强大。从收盘价来看,主力合约收盘2668.6点,较之沪深300指数2679.27点还贴水近11点。

空方优势进一步扩大

从持仓排名看,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增594手至2.07万手,前20名空头增1485手至2.51万手,空方主力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从具体席位上,海通期货等前11名空方席位全线加仓空单,机构看空意图较为一致。而多方席位则有增有减,其动作步伐较为混乱。

“除非持仓量出现明显下降,否则行情还是以弱势为主,”高子剑表示,目前各种所谓的看多理由并不充分,欧债危机是最大的利空所在,在这一危机解决之前,资本市场难有好转的走势。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收出一根秃头秃底的中阴线,多条均线均呈向下发散排列。成交量的继续萎缩,显示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整体上看,在欧债危机悲观情绪笼罩下,股指难有上涨动力,但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或能带来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