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联席会搭台始末
money.fjnet.cn 2011-09-30 10:3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行业规范

作为第一个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倡导组织的私人银行联盟,监管部门的多位领导出席成立大会,足显重视,而各大银行私人银行部门的诉求也同样迫切。

阎庆民希望联席会议可以发挥行业自律功能、协调沟通功能以及引导服务功能,而根据《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第一届轮值工作计划》(简称“轮值计划”),工作重点包括推进行业推广、业务交流和监管沟通。

“联席会议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将主要取决于主席单位如何进行组织以及大家的参与程度,比如说是否愿意公开信息。”一名发起行人士表示。

根据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联席会议将就私人银行业的行业发展进行研究,并向中国银行业协会和监管部门提交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

轮值计划中也提到,要建立与银监会等监管机构的定期沟通机制,争取差异化的监管政策。

“目前对于银行理财业务的监管规定仍主要针对全体投资者作出,对于风险收益特征与普通投资者存在明显差别的私人银行客户,需要由私人银行提供更加个性化、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来满足其需求。”多家私人银行人士认为。

“私人银行联席会议力图与银监会等监管机构建立每季度定期交流制度,根据联席会议的研究成果向银监会等监管机构提交建议。”轮值计划称。

阎庆民则表示:“银监会的监管支持也在加强。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加强私人银行业务有关问题研究。”他同时提到,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将有助于丰富私人银行服务产品,有助于商业银行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升私人银行服务能力。

此外,轮值计划中还提到,要建立私人银行同业的信息交流机制,信息交流的内容包括业务数据和特色产品、特色案例等,定期信息包括季报信息和年报信息等。要展开行业标准研究、新产品的研发、推广和评价、组织私人银行业务研讨会、论坛等行业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