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盘整反转未至 市场估值或将进入中长期底部
money.fjnet.cn 2011-10-09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筑底盘整反转未至

最近A股市场的低迷吸引了众多市场人士的目光。有人为A股下跌寻找原因,也有人为A股市场走出低迷出谋划策,还有人积极呼吁管理层救市。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最近一个时期A股与欧美股市一样都处于下跌状态,但A股与欧美股市下跌的原因是不同的。欧美股市下跌,是基于欧洲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基于欧债危机与美债危机的影响。但A股下跌更多是基于国内因素的影响。比如宏观面上是通胀形势严峻,货币政策的从紧,以及股市自身问题突出等等。

那么,A股真正底部到底在哪里呢?对于当前市况,众多机构人士做出了近乎一致的判断,即“筑底盘整,反转未至。”

来自银泰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当前A股的主要底部特征已经显现。其所指“主要底部特征”,包括了通胀高点来临(历史上看这一现象常常将对应股市低点)、股市投资意愿降至冰点、新股破发潮再现、成交量极度萎缩、整体估值创下新低以及产业资本开始频繁增持等六个方面。

但其同时表示,尽管底部特征明显,但股市的结构性调整还未结束。尤其是市场信心遭遇重创之后,观察等待仍将是市场主流。

A股反转需要新动力

但对于未来四季度的走势,在多数机构看来,正是因为大盘连续破位下跌,估值优势逐渐显现,加上通胀顶部日益清晰,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慢慢正在减少,所以,A股将在四季度探明阶段底部,并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中原证券认为,节前市场情绪坠谷底,10月结构性反弹可期。从市场的情绪面来看,多项指标处于底部区域,投资者心态趋于悲观。他们认为市场风险已经消失大半,调整最惨烈的时期即将过去。

该机构预计,国庆后A股将出现一轮结构性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权重板块中的汽车与煤炭股。来自国泰君安的观点认为,通胀将在四季度脱离高位,这将改善通胀预期,并使得A股在四季度迎来一波反弹。

究竟市场是否会如上述观点所说的那样乐观?对此,有专家认为,在高通胀预期不见降低的情况下,调控很难放松,因此,四季度会不会给股市带来机会,还取决于市场是否会出现新的动力。

“虽然资本市场一直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趋势,但A股市场的低迷正反映着中国经济需要新的引擎。传统的中国经济模式推动整个经济的动能已经不足。”一位业内投资人士如是说。

在他看来,“中国经济正在面临从传统制造业向新经济转型的关键阶段,现在整个市场迷茫并不意外,股市未来反转的关键就在于新经济动能的出现。”

(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