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年轻单身汉投保健康险有诀窍
money.fjnet.cn 2011-10-10 17:17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我来说两句

年轻单身汉因不擅长理财往往成为“月光族”,而且他们又将面临结婚生子的经济压力,因此,合理的理财之道对他们尤其重要。

案例:

吴平,男,24岁,单身,租房住,暂无需赡养父母。工作时间1年多,平均月收入约2500元。他想请教理财专家,自己这种情况该如何进行合理理财?

案例分析:

吴平,刚刚参加工作一年多,单身,正是生活和事业起步的阶段,未来的美好图景从现在要开始细细描画。通过理财设计,可以帮助他逐步实现自己的幸福人生目标。作为现阶段,他要做好现金规划、风险规划和个人教育规划,达到生活消费稳定、对风险有备和职业生涯发展的目标。

现金规划

现金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备,吴平需要准备因为失业、意外疾病或其他突发事件的支出,还要准备因恋爱而增加的支出,适当的现金准备使吴平更安心地工作和生活。现金准备一般是3个月的生活费用。

要尽早养成生活记账的习惯,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每月收支情况,从而科学地理财。不建议吴平将这笔钱存银行活期存款,可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因为货币市场基金有风险低、灵活支取、收益高于活期存款的特点,且免缴利息税。

建议继续租房,在目前国家对房市全面调控,房价走势不定之际,不建议立即购房。

另外,建议吴平申请一张信用卡,可申请5000元的透支额度,可以成为临时应急资金的来源。但切忌信用卡透支不还,因为罚息相当高,达到年息18%,并且在个人信用系统留下不良记录,对以后申请银行贷款会有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