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润系资产左右手腾挪 双鹤药业竞购长征富民
money.fjnet.cn 2011-10-11 11: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陆晋源

自中国华润集团总公司获取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权后,短短三个多月来,华润系医药资产整合加速推进,于昨日再落一子。

隶属华润系的双鹤药业(19.30,0.05,0.26%)(600062.SH)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同意公司以股权置换的方式,将所持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3.95%股份转让给华润北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北药投资”),并参与竞购华润北药投资所持上海长征富民金山制药有限公司(下称“长征富民”)的股权。

长征富民是一家中型大输液制药企业。目前华润北药投资与上海金工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96.3%与3.7%的股份。按华润系医药资产整合的规划,双鹤药业将被作为化学药的主要上市平台,而该公司2011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中,大输液产品占到近一半。目前中国输液行业前十强企业生产集中度约为48.4%,其中科伦药业、双鹤药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2%和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