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市民体验 “智慧城市”成果
未来5年将打造1万家智慧企业2万家智慧商铺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蔚) 10日,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举办公众无线通信服务社会信息化成果体验活动,该市近年来为打造“智慧城市”研发的一系列科技成果,首次系统亮相市民眼前。

“智慧城市”,是指依托先进信息通技术和信息化基础设施而形成的智能化数字城市管理应用,涉及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目前,福州市已向市民提供手机刷公交服务;天翼定位导航服务不仅为市区95%运营车辆提供定位、调度服务,还为老人、儿童提供位置服务,关爱弱势群体;许多智能操作系统已不同程度地得到应用,如智能环保、智能城管、智能税务、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智慧福州”项目还包括无线抄表、智慧校园、城市一卡通、智能医院等。

到目前,福州所有区县都已签订建设“智慧城市”协议,福州电信已投入3000万元以上用于“智慧福州”建设,建成1000余个WIFI热点和48个智慧应用项目。未来5年,福州还将打造1万家智慧企业、2万家智慧商铺、30个智慧政府应用,1000个无线应用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