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太平洋百货十年经营败走京城 称都是租金惹的祸
money.fjnet.cn 2011-10-11 11:12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十年经营转头空 太平洋(7.82,0.15,1.96%)百货败走京城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北京报道

开业十年的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将于10月25日正式闭店谢客。该公司在北京的另一家门店五棵松店也将于年底前闭店。

而就在10年前的秋天,太平洋百货落子北京时曾满怀信心地表示,要占据京城百货业市场1/4份额。这家著名台资企业败走京城,是自身经营管理不善还是当下百货业步履维艰的缩影?

租金上涨惹的祸

“关闭门店的主要原因是物业租金过高,而且变动幅度较大,所以,决定关闭现址,未来重新寻找新店址。”太平洋百货盈科店总经理陶玉聪如此解释关闭门店的原因。

2001年10月25日,太平洋百货北京盈科店正式开业。当时,太平洋百货用非常划算的价格签下了位于三里屯商圈的北京盈科中心一至五层的整租合约,希望凭借地理优势,吸引中高端顾客。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太平洋百货在北京地区曾一度辉煌,尤其是2007年和2008年,分别实现盈利1284万元和680万元。但是随着2009年五棵松店的开业,连续多年盈利的太平洋百货开始出现亏损,当年亏损1641万元;去年,亏损的势头进一步扩大,达到4851万元;今年一季度,太平洋百货又亏损688万元。太平洋百货盈科店总经理陶玉聪也不得不承认,北京是太平洋百货在大陆地区唯一一个连年赔钱的城市。

“百货业的租赁时间一般是10年以上,而回本期大概是3~5年,随着国内商圈变化,业主大幅提高租金都将使百货企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秘书长范艳茹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根据北京盈科中心物业招租信息显示,开发商8月底开出的整租太平洋百货铺面价格为28元/月/平方米。以该项目整体面积约6.5万平方米计算,年租金为2184万元。“现在用工成本上升,物业租金大涨,太平洋百货连年亏损,当然无法面对租金上涨的压力。”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分析师梁焕磊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