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明乳业融资被指为解锁高管股权激励铺路
money.fjnet.cn 2011-10-11 10:0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光明乳业(600597)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7770万股,募集资金约1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闵行马桥光明乳业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建设一个涵盖乳业技术创新、生产工艺自动化控制程度高、质量检测手段先进、节能环保、加工配运紧密结合的综合性乳业示范中央工厂。

此次发行完成后,光明集团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由64.993%下降至55.580%,但仍不改变其实际控制人地位。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光明乳业此举一则增强了产品技术创新力度,使整个乳制品生产过程趋于自动化和标准化,有利于消除影响质量安全的隐患,保障产品质量的稳定;二则此举有助于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将分散的厂房与车间统一经营,起到良好的规模效应和示范作用,提高了企业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推动企业未来快速发展,也符合日益增长的乳制品需求市场发展态势。”

10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一位知情人士,他认为:“不能说此举全是为高管股权激励铺路,但是完全可以这么理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