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数亿应收账款零计提 中国一重被责令整改
money.fjnet.cn 2011-10-12 11: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杨苏

中国一重(601106,收盘价3.94元)被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公司被认定在信息披露和会计核算、财务处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公司年报后发现,2010年公司有数亿元应收账款科目没有按规定计提坏账准备。

两大方面存在问题

中国一重今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对公司下达的《责令整改通知书》,其中显示公司在信息披露、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在信息披露方面,中国一重存在以定期报告代替临时公告的现象;且2010年年报中披露的“应收关联方及出口退税特殊风险组合”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同实际执行的不符。

在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方面,在2010年,中国一重通过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了子公司一重集团苏州重工有限公司,但对合并过程中产生的商誉计算错误。不过该错误不影响利润总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