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数亿应收账款零计提 中国一重被责令整改
money.fjnet.cn 2011-10-12 11: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数亿元应收账款无计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2010年报后发现,中国一重并没有对“应收关联方及出口退税特殊风险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2010年报显示,中国一重应收关联方及出口退税特殊风险组合在期初账面余额高达36.75亿元,占其他应收款的99.19%,但是坏账准备金额为0;期末账面余额为6.47亿元,占其他应收款的91.32%,坏账准备金额仍然为0。

值得注意的是,在“按信用风险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的确定依据、坏账准备计提方法”一栏,中国一重表示应收关联方款项组合要单独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坏账。黑龙江证监局认定公司实际执行与该会计政策不符。

对于定期报告代替临时公告的问题,中国一重并未披露是哪些信息。而龙江交通(601188,收盘价3.09元)今年也曾因相同问题被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