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公租房合同期限3-5年 保障房审核更细了
经适房限价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money.fjnet.cn 2011-10-28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上市交易,我省也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即5年内禁止上市交易。同时,经济适用房销售合同会界定政府与购买人的资产份额,经济适用房出售所得款须按比例返还给政府。

对弄虚作假骗租、骗购保障房的,一经查实先收回住房,取消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保障房的资格。审核过程中的相关步骤责任人将被严肃处理,骗购骗租者的信息将被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并在今后各项信用体系中予以体现。

保障房审核更细了。《意见》对保障房审核过程进行梳理,规范审核流程,明确具体各部门分工。审核具体分为街道办初审、住房保障部门二审和民政部门复审。市县住房保障部门将对申请人进行复合认定,对符合规定条件的予以公示,并公开登记结果。其中,民政部门审核的内容更加细致,包括车辆、税收、银行账户资金、保险等情况,将得到公安、工商、税务、社保、人民银行、证监、保监等部门的配合。

据《意见》,到2015年底,全省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到20%。今后,完不成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市县,一律不得兴建和购置政府办公用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