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打造两岸农业合作“样板田”
money.fjnet.cn 2011-10-28 10:0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0月27日电(记者巫奕龙、温晔)国家级福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将台湾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与大陆土地资源、劳动力成本、市场等优势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机制,适时提升产业,日益成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样板田”。

以闽西高山盆地永福镇为核心的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发轫于台农的自发投资。1996年,来自台湾南投县的谢东庆发现永福四周高山环峙,地理、气候和土壤条件均与阿里山相似,于是率先投资开辟了千亩茶场,做出了优质高山茶。

谢东庆的成功引得台湾茶农纷至沓来,迄今创业园共落户台资农业企业59家,其中台资茶叶企业48家,涉及台商投资个体490多人,投资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下同)茶园面积5万多亩,永福已成为大陆规模最大的台湾高山茶生产基地和台资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乡镇。2008年2月,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升格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近3年创业园接待台湾研讨团、观摩团27批2000多人,仅今年第三届海峡论坛期间就接待了9批台湾参观考察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