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试水“以房养老” 推广尚需迈过几道坎
money.fjnet.cn 2011-10-28 14:3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每月最多可贷2万元养老

与国外“倒按揭”不同,中信银行推出的“养老按揭”业务,借款人不限于老年人本人,只要有可抵押房产,老年人法定赡养人也可以作为借款人。

按照该行规定,申请“养老按揭”的借款人为养老人本人或法定赡养人,养老人须年满55岁;法定赡养人须年满18岁。“子女可以通过住房抵押贷款方式为父母提供养老资金,范围更广泛,更符合国情。”耿宾认为。

不过,中信银行要求老年人或法定赡养人有多套房屋,其中一套房屋用于抵押,便于房产处置,解决了一套房屋难以处置的难题。“这样的规定显示了银行的谨慎,也抬高了门槛,挡住了部分有需求的客户。”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对于关心“以房养老”的中老年人,他们更想知道:“我每月最多可以获得多少养老金?贷款养老的成本高不高?”耿宾介绍,贷款金额根据房产价值和养老人合理养老需求确定,最高不超过所抵押住房评估价值的60%,每月实际支付养老金额不超过2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利率按照同档次基准利率或上浮执行。

为了防止养老资金挪作他用,该行同时规定,资金必须用于老年人养老,包括日常生活费用支出、医疗、其他改善性生活支出等,资金由老年人自主支付。

根据客户的情况,银行提供了两种还款方式:一种是按月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另一种是,按约定每月等额偿还部分本金,银行按月自动扣收应还本息,贷款到期时贷款人再偿还剩余本金和当期利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