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三省市确定承销团 上海最快下周初自行发债
money.fjnet.cn 2011-11-08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地方试点自行发债进展

本周,参与首批自行发债试点四省市有望全部完成招标并确定承销团。

继上海和浙江悄然确定地方自行发债试点的承销团和主承销商名单后,昨日广东省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建行和工行2家主承销商和20家承销团成员。

此外,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称,上海试点自行发债的日期已基本确定,“最快会在下周初正式启动发行。”

深圳则要求机构本月10日上交投标书,届时才能确定承销团和主承销商。

按评分选承销商

“应该说广东省昨日的公开招标会,机构的积极性都很高,很多银行都是从总行来人参加的。”昨日,2011年广东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及主承销商公开招标会在广州市举行,一位参与了招标会的银行人士对本报表示。

昨日的招标会,上午遴选承销商团队,下午遴选主承销商。15名专家评委经过上午3个多小时的独立评分,根据机构资质实力、债券承销经验、债券承销承诺和服务能力四大类共13个评审项目,从24家参与投标的银行和券商中,按分数高低选取了得分前20名的机构作为广东省2011年自行发债的承销商,最终1家废标;3家被末位淘汰。

据广东省财政厅介绍, 15名评委分别来自政府采购专家库随机抽取的金融经济领域专家以及从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等部门选派。

上午会议结束时,共有18家入选承销商的机构报名参与下午的主承销商竞争。而广东省确定的方案是2家机构作为主承销商,竞争相当激烈。

对主承销商的评分,在机构资质上,要求必须是2009~2011年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2010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最佳做市商。在承销承诺上,主要考察是否承诺余额包销、呈报的债券发行手续费和最终发行利率区间,以及2010年度记账式付息国债承销综合排名。

最终,建行以99.31分、工行以88.15分获得主承销商资格。

“这两家大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对发行利率或有好处,包销也不会有风险。”昨日,有参与投标的人士对本报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