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虎林大米出产半月现霉块 最大霉块鹌鹑蛋大小
money.fjnet.cn 2011-11-08 09:47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 姚克勤

近段时间,东北产“虎林大米”在沪引发了一波抢购潮。家住虹口区的范老伯为了尝鲜,也在曲阳路上的易买得超市购买了一袋“虎林大米”。可开袋后,范老伯的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袋内的大米不仅散发出一股异味,还掺杂有不少黄色、黑色的霉块。

易买得超市表示,已到范老伯家表示歉意,并对该袋大米作了退货处理。目前,超市已与供应商沟通,着手调查出现发霉状况究竟与生产、物流中的哪一环节有关。

最大霉块有鹌鹑蛋大小

77岁的范老伯住在虹口区辉河路一小区。几天前,他从广告单上得知,曲阳路800号的易买得超市正在促销“虎林大米”,每袋10公斤,售价49.8元。“这比我平时买的米略贵,但听说这种东北来的新大米吃口好,便和儿子前去购买了一包。”范老伯说,昨天上午,家里的散装米吃完了,他便拆开这袋新买的“虎林大米”,可刚抓了几把就发觉米里有霉块。老人随后拨打了易买得超市的投诉热线,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昨天中午,记者在范老伯家看到这袋蓝白相间外包装的大米,品名为“东海明珠寒地东北大米”,还贴有“虎林直送”的标签,生产商为中粮集团,生产日期为2011年10月21日。袋中的米确实散发出淡淡的异味,颜色也偏黄,而且随手一抓,就能抓到硬硬的霉块。这些霉块最大的有鹌鹑蛋大小,最小的有花生粒大小。米粒被霉菌粘连在一起,呈现出黄色、灰色、黑色、绿色等斑驳的颜色。

范老伯的老伴说,根据她的生活经验,这样的大米应该不是新米,更不敢食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