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尚福林履新银监会后首亮相 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1-11-08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新上任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银监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这是尚福林履新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尚福林说,银监会在机构准入、资本补充、不良容忍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同时要求商业银行在对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不能收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以此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银监会在差异化监管方面迈出新步伐。5月底,银监会印发《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又称“银十条”),从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指标等方面提出差异化的监管政策,积极推动银行加大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10月下旬,银监会在“银十条”基础上出台《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要求银行重点加大对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