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店主劝诱提前支付 网购iPhone 4S被骗4万元
money.fjnet.cn 2011-11-15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次报案警方均未立案

被骗后,冯先生上周前往派出所报警,“前后一共去了三次了,但都不给立案。”警方的理由是冯先生已经在网上确认付款,无法证明其没有收到货物。

昨日,记者拨打了淘宝网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类似这种投诉店铺有欺诈行为的,淘宝网可以协助警方破案,但单凭淘宝网本身无法追回已经付出的款项,“要追回款项,只能由警方进行,淘宝会配合警方破案。”

冯先生告诉记者,被骗的消费者并不止他一个,而受骗者已经组成一个维权QQ群,目前群中已经有80多位成员,全部是被“小妖and小怪666”所骗,来自全国各地。而记者从不少苹果粉丝聚集的专业论坛上看到,“小妖and小怪666”已经成为热门话题。

部门说法:

报案最好提供聊天记录等证明材料

顺德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暂时没有了解到冯先生在派出所报案未获立案的相关情况,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只要市民提供的证据可以证明卖家有诈骗的嫌疑,就可以报案,“我建议冯先生可以将证明店主劝说他提前确认付款的聊天记录打印出来,再准备好一些类似店铺被查封的截图等能说明其遭遇的证明材料,再去派出所报案,便于向警员说明情况,并视情况做出处理。”

而有律师对记者表示,网上交易也是一种受法律保护的商业行为,消费者与卖家的聊天记录均能作为证据,如果证据充分,“警方有责任介入进行调查。”(记者 张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