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保单难续费可暂时中止 专家:退保套现不划算
money.fjnet.cn 2011-11-16 14:43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家里最近经济出现问题,又到了该续保费的时段,张女士一度想选择退保兑现,但到保险公司一算才发现账户损失颇多,十分不划算。

“难道除了退保,就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了呢?”近日,不少像张女士这样暂时遇到经济拮据的保户退保套现,但事实上,如果暂时感觉经济上有困难可以采取保单合同效力终止等多种方法解决燃眉之急,急于退保损失更大。

保费难续只能退保吗?

据张女士介绍,去年10月她在银行买了份某保险公司的一款分红险,年缴保费2万元,持续缴5年,第十年开始返还红利和本金。

“当时我刚好有笔存款到期,又不着急用钱,在销售人员的游说下就买了保险,承受保费支出没太大问题,而且这笔钱将来还能补充养老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款保险产品不仅保障好,到期返还还有红利,正好到时孩子结婚能用上这笔钱。

然而刚缴费一年的张女士,却因家中变故无法承受一年2万元的保费。眼瞅着就到缴纳保费的期限,她只有到保险公司退保。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目前账面上除了本金,已经有500多元分红。如果按照条款退保,要损失5000多元。

这让张女士陷入了两难,她说:“我并不是对产品不满而退保,只是暂时经济上有困难,是不是只有退保这一条途径可以解决我的问题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