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开通“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 ——提升核保核赔水准 促进诚信体系建设
money.fjnet.cn 2011-11-16 14:48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从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福建保险业于2011年11月7日正式开通的“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运行一周多以来情况良好。

平台的建成开通是福建保险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福建、诚信福建、服务海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福建保险业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福建保监局的指导下,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从各省级人身险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平台建设队伍,精心搭建“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该平台将纳入数字福建、成为诚信福建建设的一个组成部分,对社会诚信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加强诚信建设,防止带病恶意投保

促进诚信建设,规范投保行为。平台将在风险防范,减少投保逆选择的发生机率,降低经营风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保险业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发生逆选择与恶意投保行为的投保人将被列入“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把各保险公司历年拒保、拒赔、诉讼、纠纷等案件纳入“保险特别关注客户信息查询平台”。通过信息共享,为各会员公司的核保工作提供便利和依据,以减少各会员公司人力、财力的重复支出,提高核保时效,提高承保质量,降低经营成本。

保险行业内特别关注客户信息实时共享

此查询平台还具备了同业实时交流的功能,对重大的理赔案件信息进行及时的传递,对于客户多家投保的情况能够起到及时提示的作用,防止并减少恶意骗赔的行为发生。对团险客户大额理赔案件进行行业信息共享,避免各家公司在短期险费率方面的恶性竞争,提高短期险经营效益,促进行业内部的有序、良性竞争。(郑一民 沈耀胜 陈祺曌)(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