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明年GDP增速预计回落至8.9%
money.fjnet.cn 2011-12-08 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蓝皮书指出,总的来看,我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开始向自主增长有序过渡,国内通货膨胀由累积释放转呈逐步缓解,2011年和2012年经济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仍运行在平稳、较快的合理增长区间内。预计2011年GDP全年增长速度将达到9.2%左右,增速比上年回落1.2个百分点;2012年,若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再发生显著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它重大问题,经济增速将继续有所回落,GDP增长率预计达8.9%。

经济蓝皮书预计,2012年CPI增幅为4.6%,导致物价下行的因素增多增强:随着今年秋粮丰收,粮价和蔬菜价格涨幅都将趋于放慢,从而拉低CPI涨幅;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货币金融政策将继续温和调整,流动性过剩问题有所减轻,从而对物价增长有所抑制。但一些引致物价持续上涨的因素依旧存在,如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蓝皮书建议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使价格上升幅度与经济增长速度相适应,把价格总水平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