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4中国公民涉环球雅思内幕交易 在美被诉
money.fjnet.cn 2011-12-08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缘起SEC调查

今年11月18日,股票交投一直不活跃的环球雅思出现了一批神秘购股人。这些未知购买者通过使用一个号码为C****1722的公共账户,购买环球雅思ADS,操作这一切的是中国光大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与这些神秘交易者一样疯狂的,还有一家名为AllKnow的英属维京群岛注册公司以及该公司总裁陈莎,他们均在18日大量购买环球雅思ADS,使上述交易占该股当日交易量的35%。

当日距离环球雅思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不到一个月,环球雅思董事会刚刚审批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公司已与培生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成为培生的全资间接子公司。按照该协议,培生将以总额约2.9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环球雅思的所有流通股,每ADS按11.006美元的价格,100%收购环球雅思。根据18日的环球雅思股价5.37美元,收购价溢价105%。

SEC将上述两事联系在一起,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渠道获悉,今年4月,环球雅思启动收购事宜,培生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但因价格原因一直没有谈拢。知情人士透露,其间培生两次派代表对环球雅思的收购进行报价,直到7月26日,双方才初步达成收购意向。

10月21日,此收购事宜的顾问团正式出炉。前述知情人士称,顾问团开始商讨收购的条款及价格,最终在11月14日同意每ADS按11.06美元收购。11月18日,环球雅思董事会召开讨论并批准收购交易。各方最终达成交易,决定于11月21日正式宣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