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交建瘦身发行 融资额缩水75%
money.fjnet.cn 2012-01-31 10: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该来的总会来。从2011年9月23日披露申报稿开始,中国交建(601800)这个名字,和其200亿元的融资计划就一次一次的被大家提及。而在今日,早已过会的公司终于向A股市场迈出了具有关键意义的一步。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交建最终确定的融资额较之前的市场预期有明显的缩水。

中国交建今日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16亿股,其中预留5.04亿股用于换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网下发行规模调节前,网下初始发行不超过4.38亿股,约占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的27.38%,网上初始发行不超过4.38亿股,约占本次初始发行规模的27.38%。网上、网下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将根据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对网上、网下发行股数进行调节,使得最终战略配售、网上、网下募集资金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

虽然50亿元的融资额看似庞大,但是与此前中国交建披露的信息相比,却明显“温柔”了不少。按照中国交建原来的发行计划,预计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换句话说,此次中国交建发行数量缩水17亿股,融资规模也大幅减少了75%。另外,中交股份目前的发行价格尚未确定。根据安排,中国交建将在2月15进行申购,并在2月16日确定发行价格、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0.00 0.00% 股吧 研报](600263,收盘价14.71元)的换股价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