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访华 敦促中国削减伊朗石油进口
money.fjnet.cn 2012-02-01 08:29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伊朗称将展示国产无人机

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周一说,伊朗国防工业组织已研制出一种激光制导智能炮弹。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当天援引瓦希迪的话说,这种名为“巴希尔”的智能炮弹由伊朗专家自主研制,具有打击并摧毁桥梁、碉堡、坦克、敌军指挥所和移动目标等功能,其内置激光系统可跟踪和识别预设目标,并确定打击目标的方位和距离。此外,这种智能炮弹还可在山地作战中使用。

同一天,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将展示一款高性能国产无人机,但报道未提及展示这款无人机的具体时间。报道援引负责该无人机项目的工程师迈赫迪·伊拉吉的话说,这款名为“A1”的遥控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万英尺(3048米),可单次持续飞行至少2小时,能携带5公斤载荷。伊拉吉说,这款无人机配有语音、化学品及颜色识别系统,还装有其他传感器。

去年12月4日,伊朗宣布截获一架入侵伊东部边境空域执行侦察任务的美国RQ-170型隐形无人侦察机。伊朗议员帕尔维兹说,伊朗对美国无人机软件系统的破解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伊朗将仿造该无人机。但外界认为伊朗不具备仿制美国无人机的能力。

伊朗近几个月多次警告西方会因为武力侵犯伊朗而“感到后悔”,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伊朗还在世界石油咽喉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大规模军演。

海合会或与西方海军合作

科威特一名海事官员周一表示,对于伊朗可能采取的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举动,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海岸警卫队和海军部队已经制定了应急方案。除阿曼外,海合会其他五个成员国均有赖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多数油气资源,进口粮食。

科威特海岸警卫队海事行动司令Mubarak Ali Al-Sabah说:“海合会主要担心的是,石油出口或粮食等商品进口均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海合会制订了整体计划,不是科威特、巴林或沙特的单独计划,我们的计划只是希望一切都保持安全。”他说,“我们有了如何应对这一局面的计划,但并没有进行实战演习。”

Al-Sabah表示,应急计划包括海合会成员国之间海岸警卫队和海军的协调,以及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等西方海军力量的配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