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经纪韦莱报告:保赔保险上财年创历史最佳表现
money.fjnet.cn 2012-01-31 11: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全球航运业的发展以及海上事故的频发,与航运业务息息相关的保障与赔偿责任保险(Protection and Indemnity Insurance,下称“保赔保险”)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近日,知名保险经纪韦莱(Willis)发布了2011/2012保赔市场报告指出,在过去的2010/2011财年,全球保赔市场表现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中援引了国际保赔协会集团(the International Group of P&I clubs)的数据显示,整个保赔保险市场2010/2011财年年末的净准备金(Free Reserve)与前一财年年末相比大涨22.7%,达到历史最高点。强劲的涨幅归功于平均高达6.5%的投资收益率以及3%的总承保利润率。而2010/2011财年一大亮点是赔付大幅减少,较2009/2010财年同比下降超过11%,直接使得该财年保赔保险的承保利润达到历史最高点。

但是报告同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保赔协会在2010/2011财年都经历了“丰收之年”,在保赔市场表现整体上升的同时,协会个体之间的差距却在拉大。以综合赔付率为例,2010/2011财年最高的协会达到124%,而最低的仅为78%。

对于2012年的保赔保险市场,韦莱认为虽然上一财年市场表现优秀,但鉴于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不佳,许多船主的经营状况都不理想,而与船主息息相关的保险人与船主一样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此保赔市场2012年仍要面临众多挑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